手机看新闻

济南历下区成立历下控股集团 今年将实施62个过亿重点项目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4-10 01:00:00

[摘要] 济南历下区成立历下控股集团 今年将实施62个过亿重点项目

4月8日,济南进入两会时间。历下区经十东路的黄金国际广场、黄金时代广场A座、奥体金融中心BC座等4个项目建设工地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与此同时,解放路街道拆除了位于十亩园小区的一批自有房产,辖区居民纷纷点赞。一建一拆中,展现着东部新城的崛起,展现着老城城市管理的发展。

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2017年,历下区将紧紧围绕全市“四五三”工作体系,全面实行经济发展引领区、金融集聚核心区、省会形象展示区、泉城文化传承区和文明宜居样板区五区共筑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大美历下、现代历下、幸福历下。

●聚焦重点项目

项目建设年良好开局实施62个过亿重点项目

在历下,中央商务区650万平方米的大体量建设、高强度投资,是带动整个东部地区实现跨越发展的核心动力;明府城保护性改造也将助推老城焕发蓬勃生机。两个核心区建设发展将推动历下进入大拆迁、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的崭新阶段。

2017年,历下区共有62个过亿元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1750万平方米。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4个(续建项目9个、新开工5个),总占地约1740.3亩,总建筑面积约564.68万平方米,总投资574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约91.3亿元。

目前,9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香格里拉、中国人寿大厦、济南中心3个项目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装修;5个新开工项目中,黄金国际广场、黄金时代广场A座、鼎峰中心、奥体金融中心BC座4个项目已开工,前两个月完成投资21亿元,占年计划的23%,实现了“项目建设年”的良好开局。

●聚焦产业发展

成立历下控股集团掌握产业引导的主动权

老城新区正迎来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的新阶段,如何对接市场需要和企业需求,把握产业引导的自主权,建设更多适合历下产业发展的高端载体,是摆在他们面前的现实问题。为此,历下区全面整合资源,注入资金资产30亿元,成立了历下控股集团。集团致力于建设更多适合产业发展的高端载体,着重引进高端商务企业,扩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自主权和主导权。

历下区重点瞄准中央商务区和泛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加快50万平方米的历下金融商务服务中心和奥体金融中心BC座建设,启动16万平方米的黄金国际广场建设,推进历下总部商务中心等项目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积极稳妥做好明府城的保护性改造,实现城市形象、承载能力、产业发展同步提升。同时,以历下控股集团为平台,加大对金融、类金融以及企业总部引进力度,确保新增注册资本过亿元企业100家,形成以大招商推动大项目、以大投入推进大建设的良好局面。

●聚焦拆违拆临

加大对私搭乱建整治提前超额完成期任务

自2016年12月以来,历下区不断加大对辖区内私搭乱建的集中整治工作,拆除了包括历山路100号在内的80余处私搭乱建,共5000余平方米。今年1月,历下区提前完成期14处共约9300平方米违法建设拆除,并超额完成违法广告拆除15处约800平方米的任务。

第二期拆违拆临名单中,历下区共涉及130处违法违章建设,面积73405平方米,以及违法违章户外广告144块。历下区已提前启动拆除工作,连日来,动用大型吊车拆除解放东路大型楼顶广告约2000平方米,拆除县西巷、燕山小区、泺文路、山大路、文化东路等违法违章建设和违法违章广告。

●聚焦中央泉水区

确保百花洲一期全面运营 打造“古城泉韵”旅游新名片

济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到,规划建设具有独特品质的中央泉水区,提升天下泉景区,多种形式建设亲水乐水空间。中央泉水区就位于历下区。

2017年,历下区将积极稳妥推进明府城保护性改造,深入挖掘古城文化、泉水文化、儒学文化、大舜文化,有机串联历史遗存、传统文化和现代城市格局,历史文化资源整合利用水平显著提升,文化旅游活动丰富活跃,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2021年全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旅游总收入突破200亿元,“天下泉城”“大美历下”品牌在国内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历下区还将统筹考虑历史街区保护与片区面貌提升,逐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切实改善片区功能形象。推进明府城剩余片区整体规划策划和局部详规制定,加快拆迁办法研究制定,分期分批统筹推进征收拆迁工作。充分发挥“天下泉”5A级景区影响带动作用,积极整合明府城旅游要素,确保百花洲一期全面投入运营,打造“古城泉韵”旅游新名片。同时围绕“一城一湖一环”重点区域,做好景观化改造,打造国内一流夜景“城市名片”。

●聚焦征地拆迁

全面启动省粮食局、甸柳项目等6个片区的拆迁

历下区把加快旧城更新和城中村改造步伐作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先手棋。拆迁不能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安置房开工、重点市政工程推进都无从谈起。历下区明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借助中央商务区征地拆迁的强劲势头,认真研究破解难题的办法,一个堡垒一个堡垒地攻克,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地解决,为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拆迁扫尾工作。

在老城区,今年历下区将全面启动省粮食局、甸柳项目等6个片区、36.2万平方米拆迁;尽快完成和平路西等6个项目、33.6万平方米拆迁扫尾,进入开发建设程序,形成以拆促建的良好局面;加快推进丁家、姜家、邓家3个村的拆迁步伐,再完成拆迁50万平方米,为跨越发展腾出更大空间。

●聚焦文明城市

集中力量多办好事实事 9000㎡新行政审批大厅启用

位于二环东路7097号、面积9000平方米的新行政审批大厅于4月9日启用,实现30个部门70个窗口集中办公、一站式服务。

今年是济南市创建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历下作为全市的中心城区和重要窗口,责任重大。历下区将民生实事贯穿创建文明城市全过程,集中力量多办一些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好事实事。对益寿路东段、佛山苑小区等87处街巷和长盛南区、明湖东三区等99处、176万平方米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提升,全力改善城区环境面貌,打造宜居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历下区还将实施交通秩序整治,探索实施社会化立体停车场建设,进一步改善城区交通环境。对各类广场、为民服务大厅以及文化站、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全面检查,保证各项指标达到测评要求;做好100处泉水直饮点的管理服务,展现泉城特色和市民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