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济南玉函路隧道年底通车 创多项国内之

来源:齐鲁网 2017-12-06 02:00:00

[摘要] 济南玉函路隧道年底通车 创多项国内之

RD-WRAP: break-word; FONT-SIZE: 16px; FONT-FAMILY: " micro="" sans="" lantinghei="">济南玉函路隧道(顺河高架南延二期工程)是连通二环南快速路、北园高架和北绕城高速的南北贯通快速路,打造济南快速路网中轴线的“ 后一环”,玉函路隧道的建成将极大缓解济南交通拥堵现状,也是实现“中疏”战略的重要举措。该隧洞是 长、周边环境 复杂、地质条件变化 ,而且工期 短的浅埋式双连隧道工程,打造了一项了不起“奇迹工程为济南交通发展史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玉函路隧道通车在即

国内 长、施工难度 的城市隧道

玉函路隧道工程顺接顺河高架一期工程,南起七里山路,北至玉函立交,与顺河高架桥相接,主要采取地道形式。工程全长3.5公里,其中暗挖段长2335米,双向四车道,限速80公里/,为城市复杂条件下超浅埋长隧道。

不少城市在 有地下道路,但采用暗挖超浅埋地下双连拱地道的不多,多为明挖暗埋箱涵式,或暗挖小径距分离式隧道。双联拱隧道因施工难度大,周期长,技术复杂等因素,已建的多在四五百米以内,玉函路地道建成后将成目前同类型 长。

“针尖绣花”,精细苛刻的施工操作

玉函路隧道创国内埋深 浅,暗挖隧道拱顶覆盖层厚度 小为3.8米,加之路面通行车辆较多、动载负荷不稳定,远远超出普通山岭隧道施工难度。隧道途经地段地质变化大,岩石段和土质段交错,土质段含水量高,孔隙率大,岩石段部分地段岩层较坚硬。玉函路隧道为双联拱、超小净距组合式隧道,开挖中间岩厚度1.33—3.35米,为间距 小的小净距浅埋隧道。

项目建设工艺复杂,质量要求高,交叉影响大,工程中每一个循环30多道工序,环环相扣,每道工序不但质量要求严格,而且相互间又存在交叉施工,影响较大。针对现场情况,采取专业班组分工负责,流水作业,明确项目经理、施工员和班组负责人责任分工,定期考核作业质量和 情况,加大奖励及处罚力度等措施。

技术突破,申报近20项专利工法

面对项目路线长、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多重困难,城建集团迎难而上,用先进技术做支撑攻坚克难。面对路线长工期紧的问题,根据“长距短打”策略,尽可能减少交通影响的前提下,工程通过开9个洞口形成8个区间,每个区间双向施工,大大加快施工进度。另外通过地表注浆加固土体,大管棚加超前小导管等技术措施,确保土质段隧道开挖安全,这也是注浆技术在济南市 次大规模实施。

在玉函路隧道项目中,城建集团共申报国家专利工法近20项,正是在技术上的种种突破与优化,让玉函路隧道的建设在硬件层面克服种种困难,建设进度顺利推进。

千人24施工,打造精品工程

自2017年2月主洞正式掘进以来,城建集团严格落实“坚持目标不变、时间节点不变”的工作要求,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高峰期管理人员120多人,施工人员达到2600人,全路段24饱和施工全面确保工程进度。

目前玉函路隧道正在铺设 后一层沥青,将在12月底前如期通车。(齐鲁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