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济南这个拥堵路段疏通!曾经下桥要堵半小时!如今1到2个信号灯就能过

来源:山东商报 2017-12-25 07:14:00

[摘要] 经一个月改造,济南工业北与机场路西口解决拥堵难题!

经一个月改造,济南工业北与机场路西口解决拥堵难题!受济青高速北线封闭施工的影响,工业北高架通车后很快迎来大量车流,激增的车辆让工业北与机场路路口西口突然成为济南最拥堵的地方,拥堵道路长度达到1.8公里。

不过,随着交警近一个月持续的交通改造,如今这个路口已经恢复通畅,基本1到2个信号灯就能左转驶入机场路。

工业北路 高架 改造 堵车 机场路

压力大:下桥要堵半

10月底,备受关注的工业北路高架桥提前通车,开车走高架从全福立交到郭店几乎10就能快速。而几乎前后脚,济青高速公路北线零点到小许家立交桥路段全封闭施工,去往机场方向的往东去的车流,一股脑的涌入工业北高架。巨大的车流,让工业北与机场路路口承受了前所未有的交通压力,从高架桥下到地面道路左转驶入机场路,全天几乎都需要用半个。

11月初,王先生乘坐朋友的车去机场赶飞机,结果因为预估时间问题,导致差点误了飞机。王先生家住南全福小区,当天他乘车从北园大街航运路上口驶入高架,一路向东飞驰电池。在工业北高架路上,他还感慨新修的高架桥让人心情格外舒畅。不过当行驶到工业北高架东段时,却在高架桥上出现了堵车。

“知道会很堵,没想到怎么会这么堵!”车辆从桥上一步一步往前挪动,好不容易从下匝道行驶到了工业北地面路。放眼望去,路上各个车道满满当当。在左转车道上,长长的车队前后相接长达数百米。王先生的车在左转车道依次排队等候,单单是地面道路上,就足足等了6个信号灯,才驶入机场路。

大改造:调整信号灯增加左转道

发现存在的问题后,历城交警开始调整信号灯,在四个口增设左转信号灯,并延长西口左转车流的信号灯配时,最长的早高峰时段,左转信号灯长达60秒钟。

同时,交警还协调道路建设施工部门,提前将空中交通标志安装到位,以防止乱道行驶带来的人为拥堵。考虑到机场目的地的交通刚需,在西口增加一排左转车道。这样一来,这个路口西口的左转车道,总共就有3条,占到了车道总数的近半数至多。

“工业北与机场路路口与城市道路不通,原本是按照农村公路等级来涉及的。”历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程强介绍,东西南北四个路口的信号灯,都是左转、直行共用一个信号灯,交通效率不高。而且,工业北路地面道路尚未竣工,地面交通标线和空中交通标志不健全,通车后激增的车流,导致这个路口成了最严重的堵点之一。

特别是这个路口的西口,承接了来自地面、工业北高架和东绕城高速三股车流,尤其是济青高速北线封闭后转移过来的车流,让这个路口的西口几乎超负荷运转。由东向西等待排队的车流,几乎全天维持在1.8公里的长度。

考虑到经过工业北高架下桥后左转机场路的交通需求,交警专门为高架桥下桥的车准备了2条左转车道。据了解,到12月上旬,一系列调整到位之后,报堵电话由一开始的每天30多起降至1起。

大数据显示,12月8日开始,该路口车流量的早晚高峰时段,路口西口的排队长队仅400米左右,只需要1到2个信号灯就能通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