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济南奥体西路北延启动 将连接新东站成交通大动脉

来源:齐鲁壹点 2018-02-28 06:00:00

[摘要] 济南奥体西路北延启动 将连接新东站成交通大动脉

2月24日,《奥体西路(工业北路至黄台南路)道路建设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公布,这代表着奥体西路北延工程正式启动。奥体西路打通后,工业北路将与二环南路牵手,将成为东部交通大动脉。

1

虚线处为奥体西路北延工程。

将下穿高铁线路,施工难度不小

记者了解到,奥体西路从北部的中林路往北直到工业北路一直“卡脖子”。招标公告显示,项目位于历下区、历城区,共划分为2个标段。其中标段北起工业北路,南至胶济铁路北侧,全长1000米。第二标段自胶济客专南侧至黄台南路南侧,全长298米。

26日上午,记者从工业北路出发,沿大辛西大街往南探访发现,大辛西大街宽约六米,机非混行,没有慢行车道,路上小汽车、小货车、电动车来往频繁。往南走大约五百米路就不通了,而大辛西大街往南正对的就是奥体西路。沿着大辛河继续往南走,就是胶济铁路。该段铁路两条铁路线,北侧稍低的是货车线路,南侧高架是客运线路。也就是说,奥体西路北延打通工作将下穿胶济铁路,这无疑将加大施工的难度。

缓解东部交通压力,发挥重要作用

过了胶济铁路继续往南走,是东西方向的祝舜路(黄台南路),而连接祝舜路的两条南北干道是西周南路与东周南路,从西周南路可以花园东路。也就是说,从工业北路到花园东路除了奥体中路外,只能走大辛庄西街、西周南路。

奥体西路是济南市当年迎接全运会的重点工程,目前花园东路到经十路路段不需要新建,而奥体西路越过经十路可以到达龙鼎大道,后二环南路。也就是说,打通后工业北路将与二环南路相连接。

按照规划,奥体西路一路向北将连接新东站片区,而且对接已经启动的济乐高速南延工程。未来,奥体西路将成东部城区一条主干道,对缓解东部交通、连接东部城区与老城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 相关链接

纬一路将拓宽改造

2月24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济南市纬一路道路改造工程(经一路--经七路)》招标公告。公告显示,纬一路改造项目北起经一路,南至经七路,道路全长1487米,规划为城市次干路。

26日上午,记者探访了纬一路上述路段。其中经四路到经七路路段宽约8米,从北向南共有三条车道,其中两条车道为机动车道,一条车道为非机动车道。从南往北仅有一条非机动车道。从魏家庄街往北突然多出了一条北去经一路的机动车道,东西两侧仅容一辆车通行。

记者从招标信息看到,经一路--经四路段红线设计宽25米,经四路--经七路段红线宽20米。也就是说,纬一路将在现状道路的基础上进行拓宽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5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