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济南地产周报(8.27-9.2):住宅成交量下降历城区位居榜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8-09-04 14:35:00

[摘要] 8.27-9.2全市商品房共成交2860套,环比上涨1.92%,成交面积30.4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6.88%,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均上涨,平均日成交面积4.34万平方米。

本周(8.27-9.2)山东明年起交房必须给图纸,房子各设施都有保修期。新东站年底通车,开启济南“新东站时代”。九月开始,济南买卖二手房交易评估计税价格调整。

本周(8.27-9.2)全市商品房共成交2860套,环比上涨1.92%,成交面积30.4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6.88%,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均上涨,平均日成交面积4.34万平方米。本周(8.27-9.2)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1453套,环比下降17.35%,成交面积17.5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6.88%,成交套数和面积均下降,平均日成交面积2.51万平方米。分区域来看,历城区、槐荫区、长清区依次排名区域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前三名,成交面积前三名的区域依次为历城区、长清区、历下区。历城区作为主力成交区域位居榜首。

本周(8.27-9.2)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前三名分别是绿地城、绿地南北康和济南万达城,位于排行榜榜首的是绿地城项目,本周销售套数为90套;销售面积为0.97万平米。

本周(8.27-9.2)济南市场无土地成交。

一、政策与资讯

1、山东明年起交房必须给图纸,房子各设施都有保修期

8月28日,省住建厅发布通知公告“关于征求《关于统一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和质量保证书文本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通知”,省住建厅起草了新规,拟于9月在全省发布推广,并将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明年1月1日起竣工验收的住宅工程,开发商要按照这些要求编制“两书”,也就是《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及《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而且,它们是工程竣工验收的重要内容,开发商若不能提供符合要求的“两书”,不得组织工程竣工验收。

2、新东站年底通车,开启济南“新东站时代”

新东站总规模17.48万平方米,相当于两个济南西站的规模,新东站站房的设计也将有很大亮点,完工后,将会以408米长度以及180米的跨度,成为中国跨度的大拱结构建筑物之一。未来,新东站将以独特的造型,成为济南的新地标,预计年底通车。

3、九月开始,济南买卖二手房交易评估计税价格调整

8月31日晚,济南调整存量房交易评估计税价格的通知在二手房中介圈流传。内容为:为全面客观准确反映存量住房交易价格水平,提高交易环节计税依据的准确性,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房地产交易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的要求,报经市政府同意,自2018年9月1日起,调整我市存量住房交易评估计税价格。

二、商品房供应情况

图表1全市商品房可售情况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

监测数据显示,本周(8.27-9.2)济南商品房可售量和商品住宅可售量呈“M”型波动变化。整周来看,商品房每日可售量可售量在8月29日为点,可售量为40.98万套;商品住宅每日可售量在8月31号为点,可售量为6.56万套。

三、商品房销售情况

1.商品房周度成交走势

图表2全市商品房本周成交走势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

本周(8.27-9.2)全市商品房共成交2860套,环比上涨1.92%,成交面积30.4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6.88%,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均上涨,平均日成交面积4.34万平方米。其中成交量的是8月31日,共有493套商品房成交,成交面积8.5万平方米,成交量的仍本周最后一天9月2日,共有238套商品房成交,成交面积1.96万平方米。

图表3全市商品住宅本周成交走势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

本周(8.27-9.2)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1453套,环比下降17.35%,成交面积17.5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6.88%,成交套数和面积均下降,平均日成交面积2.51万平方米。其中,成交量的出现在9月1日,成交282套,成交面积3.56万平方米,成交量为8月31日,成交套数123套,成交面积为1.47万平方米。

2.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区域分布

图表4商品住宅分区域成交套数情况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

分区域来看,本周成交套数区域排名依次历城区、槐荫区、长清区、历下区、高新区、市中区、章丘区、济阳县、天桥区、商河县、平阴县,其中成交套数的依旧是历城区,成交套数占比27.5%,成交套数的是平阴县,成交套数占比仅0.1%,区域成交套数比例悬殊。

3.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区域分布

图表5商品住宅分区域成交面积情况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

分区域来看,本周成交面积排名依次是历城区、槐荫区、历下区、长清区、高新区、市中区、章丘区、济阳县、天桥区、商河县、平阴县,其中成交面积占比的是历城区,占比为26.2%,成交面积占比的是平阴县,仅为0.1%,区域成交面积比例悬殊。

四、楼盘销售排行榜

图表6本周楼盘成交套数排行榜

监测数据显示,按成交套数统计,本周(8.27-9.2)成交套数前三名分别是绿地城、绿地南北康和济南万达城,位于排行榜榜首的是绿地城项目,本周销售套数为90套,其次是绿地南北康项目,销售套数为79套,位于排行榜第三名的是济南万达城项目,销售套数为71套,从成交区域来看,热度的历城区,排行榜中有历城区有3个项目,槐荫区有2个项目。

图表7本周楼盘成交面积排行榜

监测数据显示,按成交面积统计,本周(8.27-9.2)成交套数前三名分别是绿地城、绿地南北康和济南万达城项目,位于排行榜榜首的是绿地城,本周销售面积为0.97万平米,其次是绿地南北康项目,销售面积为0.88万平米,位于排行榜第三名的是济南万达城,销售面积为0.85万平米,从成交区域来看,项目分部比较均匀,排行榜,历城区、高新区和天桥区各有2个项目。

五、土地成交情况

本周(8.27-9.2)济南市场无土地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