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城市别墅区里的济南美好生活已经发生

来源:房天下 2018-09-19 17:39:00

[摘要] 当城市不断扩张,留给我们用来亲近自然的空间还有多少?

“在这五光十色的世界里,我要的只是公园里的一把长椅,有一只猫在上面晒太阳,我想我应该坐在那儿,一封短信紧紧地贴在我的胸膛,我想这就是我的未来。”

——《礼物》芬兰诗人|埃迪特·索德格朗

偶然读得这首小诗,一把长椅,一只猫,晒着太阳……对于喜欢安静的人来说,公园里藏着生活中太多的小幸福,你开心的时候,风每次拂过绿叶都像是在为你鼓掌,你失落的时候,阳光撒落在双肩就像是一双温暖的手轻轻安慰你,我们走在这里,大口呼吸,尽情欢笑。

然而,当城市不断扩张,留给我们用来亲近自然的空间还有多少?一座城市中的公园,也就成了这繁华背后的一片净土,也成了人们竞相追逐的静谧生活。

长久以来,有一种说法,在19世纪的美国,新富人群的心愿就是:一辆能在中央公园里自由驾乘的马车,一处第五大道的住所,一幢位于纽波特的度假别墅。如果说别墅豪宅代表的是身份和地位,那“中央公园”则代表了自由和品质。

就算是到了现在,纵观海内外,无论是在国际化大都市,还是不成名的小城区,城市公园虽各有不同,却依然都有着不可替代的无穷魅力,并酝酿着一座座豪宅的诞生。

一半繁华,一半静谧

不知何时,公园有了繁华和静谧的两面:在纽约,远在一个世纪前,美国金融区曼哈顿建成了一座340公顷的公园,后来这里变成了美国财富实力的缩影,刷新了纽约房价的记录,如今已然成了全球成功人士的聚居区;在英国,海德公园旁的海德公园一号,曾被称为“世界贵公寓”,其中面积的一套卖到1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9.2亿)。

正如日本作家吉田修在《公园生活》中写的那样:如果公园仅仅能做到的是赏景,那就不特别了,也没有什么值得震撼和吹嘘的,因为那是一个公园的本意,如果一个公园,在蝉鸣鸟叫时,让你和邻居友好交谈,像是在自家一样舒适,又更有意思,这才是公园的使命。

然而,从城市发展角度,公园代表了一种妥协,既是对自然的敬畏,也是对自然的眷恋。

繁华都市中,重要的资源有很多种,交通、教育、基础设施……但当城市越发展,稀缺的其实是自然生态,所以在的城市土地上,公园就化身成了自然初的样子,使人们在疲惫之余,依然能回归片刻的惬意生活。

而在过去的某一天,当房子不再是简单意义上的住所,豪宅也不再只是局限于外在的奢华,而是为了追求这样一份自然惬意,于是“公园别墅”出现了。

在西南建筑设计院的专家看来,公园是城市带来的有价值的资源,公园旁的楼盘需要利用或打造公园这一资源,所以就需要一种高标准、高品质的建筑来做支撑。“公园+别墅”不仅是外在的叠加,而是城市发展与自然生态的融合,既能享受来自于城市的繁华,也能回归来自于自然的静谧,“一半繁华,一半静谧”代表的是更高层次的理想人居。

九里晴川,有园有墅

有一组数据,人一天需要约呼吸21600-36000次,一个月则会呼吸100万次,然而让我们内心为之一颤的是,生活在城市中,这100万次的呼吸中,你觉得吸进去的空气能有多少是新鲜的?

于是,无论身处哪座城市,我们都在为自己寻找一片净土,济南亦是如此。

今年3月,济南召开了裸土覆绿和山体绿化提升动员大会召开,据会议上印发的《济南市城区山体绿化提升和山体公园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自2018年起,济南市要利用3年时间改造山体72座,开工建设山体公园20处,至2020年全部建成。其中为瞩目的是唐冶围子山郊野公园,这里将被打造成济南第二个红叶谷景区。

除了与生俱来的生态优势,在济南规划的地铁线中,R2、M3线将缩短唐冶新城与主城区的距离,奥特莱斯、银座等商业配套日益完备,历城二中等优质教育资源也已经入驻……综合上述优势于一身,围子山如今已成为房企大鳄的必争之地。

9月16日,济南龙湖携全新双墅作品:城市奢享型别墅——九里晴川、鼎豪产品系——景粼原著惊艳亮相,而据此前的报道,两项目均位于唐冶新区围子山附近。在发布会现场,济南龙湖相关负责人提到,九里晴川项目紧邻济南的800亩体育公园,将打造成为城市里的低密公园别墅,还原世家墅居理想,并称其项目将“拥有更宽广视野和不凡气度”。

在业内,早就有“无龙湖,不言墅”的说法,龙湖地产筑造的4万余栋高端别墅中,几每一栋都在刷新着人们对墅居的生活观。而对于成功人士而言,也一直都有一种“无公园,不言奢”的情结,主打公园别墅的“九里晴川”,必将成为龙湖地产的又一力作,如果你有能力,为什么不给自己和家人一座公园里的家呢?

据悉,目前龙湖·九里晴川营销中心已盛装开放,匠心打造的宽景台地墅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在繁华都市之中,独享一园幽静,更能在有天有地的庭院之中,感悟生活的点滴美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