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名家话儒学】世界读书日 济南万科孔子学堂首期开讲!

来源:房天下 2019-04-23 10:55:05

[摘要] 文化是大群的生活,历史即全部的人生,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包括人文精神、融合精神、历史精神,而儒学是中国文化的主干与核心,体悟历史传统中内在的精神价值,显发我们民族绵延不绝的“文化慧命”。

文化是大群的生活,历史即全部的人生,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包括人文精神、融合精神、历史精神,而儒学是中国文化的主干与核心,体悟历史传统中内在的精神价值,显发我们民族绵延不绝的“文化慧命”。

——钱穆

孔子学堂 名家话儒学

值4月23日读书日之际,济南万科城市会客厅孔子学堂正式揭幕!

1.jpg

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特聘专家、儒学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王蔚教授将受邀莅临为孔子学堂首期开讲,分享先贤智慧,论道经典《论语》中的人际关系思想的当代应用。

王蔚教授现为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是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土地资源管理、公共管理四个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导师, 近五年来,王蔚教授主持各类经济与管理类研究课题20余项。为中国农业经营创新论坛的创办者与组织者。

2.jpg

3.jpg

王蔚教授酷爱论语,论语著作包括《身边的论语》《四言论语》《论语注译及人物类编》《論語注译及主題类编》《论语四十字诀》等书。自2004年开始,在山东财政学院开设《论语》选读课,14年间,选课学生逾5000人,应邀在各地作论语演讲逾400场,听众达5万人。

秉中华文脉,传文化自信

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魅力和时代风采,是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对儒学的充分认识,对于构筑中国价值、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4.jpg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济南万科联合孔子研究院、孔子基金会在城市会客厅落地孔子学堂,让儒学走进社区,以精彩儒家思想,论述国学新知。承袭千载学道,赋予生活诗意,让业主透过儒学文化讲堂用千年智慧解读当下困境,丰富精神生活与视野。

儒家社区讲堂将不定期邀约国学大师、文化名流做客分享,让千年文化的力量关照当下,让儒学文化真正走进业主身边,感悟新知,让社区有温度有深度

《论语》中的人际关系思想

作为中华民族两千多年来的文化积淀、精华、有价值的典范性著作,《论语》在人格形成、社会结构、文化氛围等各个方面都对国人产生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5.jpg

4月23日,济南万科城市会客厅孔子学堂启幕暨儒家文化社区讲堂活动正式启动,届时王蔚教授将为孔子学堂首期开讲,解读《论语》中的人际关系思想,让我们共同期待见证儒学文化的力量与魅力。本次活动面向万科业主开放免费参与名额,限定50名,先到先得!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4月23日10:00-12:00

活动地点:万科城市会客厅前广场+美好生活剧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