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走进鼎瓯集团:看“大健康”时代下,鼎瓯如何打造“瓯客生活”

来源:房天下 2021-02-28 11:03:28

[摘要] 鼎瓯集团,致力于成为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开拓者、创新者和引领者,如何在新形势下抓住市场机遇,保持快速成长?

“十四五”作为我国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阶段,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也迈入新时期。面对新的形势,房地产企业如何应对,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鼎瓯集团,致力于成为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开拓者、创新者和引领者,如何在新形势下抓住市场机遇,保持快速成长?对此,中指研究院副总裁兼西南大区总经理汪勇博士及重庆公司总经理李宁专程对鼎瓯集团董事长秦晓东、总裁周游和副总裁瞿立斌进行了专访,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房地产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走进鼎瓯集团:看“大健康”时代下,鼎瓯如何打造“瓯客生活”

走进鼎瓯集团:看“大健康”时代下,鼎瓯如何打造“瓯客生活”

“大健康”时代下,应运而生

 

中指院:当前房地产行业高速增长已成为过去,随着房地产进入下半场,鼎瓯集团如何看待行业未来的发展?

 

秦总:近年来,随着我国宏观政策调控、金融市场和市场环境的变化,房地产行业高速增长时代已不再。根据“十四五”规划,一方面从房住不炒、租购并举、因城施策等多方面明确了房地产行业未来将向精细化、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基调;另一方面,市场更加强调“创新”,推动科技、产业、乡村振兴、区域协调、文化等方面与数字化、科技化、智慧化、场景化、安全健康融合发展的趋势。当前各大房企正不断探寻新的业务增长点,并加速转型,养老、文旅、物流、健康等领域关注度不断提升。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能力持续升级,对健康的关注度也日益提升,带动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根据2016年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 规划纲要》,2020年我国大健康产业将达到8万亿,2030年这一规模将达到16万亿,因此大健康产业必然成为房地产企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鼎瓯集团的创立便是在“健康中国”的大时代背景之下,是国内率先进入大健康产业市场的企业之一。鼎瓯集团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独创的“五位一体”大健康产业模式,坚持“以健康为主线,以文旅做支撑,以教育做配套,以产业做补充,以康居为载体”的发展思路,提供全维度的美好生活服务,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产业发展商、服务供应商、平台运营商。

 

图:鼎瓯集团“五位一体”产业模式

 

走进鼎瓯集团:看“大健康”时代下,鼎瓯如何打造“瓯客生活”

走进鼎瓯集团:看“大健康”时代下,鼎瓯如何打造“瓯客生活”

 

瓯客生活,开启全新健康生活方式

 

中指院:作为国内率先进入大健康产业市场的企业之一,鼎瓯集团发展战略的核心及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

 

秦总:鼎瓯独创的“五位一体”产业发展战略的关键和核心就在于它的“一体化”。它绝不是各个产业简单的叠加与重合,而是所有产业都必须融入于“健康”这个主题,服务和服从于这个主题。通过各个产业围绕“健康”这个核心主题所提供的服务,就能打造出一种全新的,不同于以往的,有利于身心愉悦和健康的“瓯客生活”生活方式。

走进鼎瓯集团:看“大健康”时代下,鼎瓯如何打造“瓯客生活”

 

 

“瓯客生活”就是鼎瓯所倡导的“身 心 智”全维健康的“美好生命,幸福生活”,有良好安全保障、生态绿色和优美环境的居住条件;有和谐开放的社区氛围和人文交流平台;有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与服务;有完善的健康生活配套等的美好的生活环境、上乘的生活质量、细致入微的生活服务的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在打造“瓯客生活”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社群与社区文化和活动的打造。

 

鼎瓯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战略,就是要打造一种带有深刻鼎瓯印记的、全新的、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 “瓯客生活”。通过对“瓯客生活”方式的打造和传播,带领鼎瓯集团实现“异军突起,快速发展,弯道超车,行业领先”的战略目标。通过对“瓯客生活”方式的打造,反过来又会极大促进鼎瓯各产业的发展,比如酒店业、健康管理与服务业、商业经营管理业等,从而从根本上实现鼎瓯集团的产业转型,即从单一房地产向其他服务产业转型的战略目标,最终使房地产业角色从“支柱和依靠”转型到“配套与载体”上来。

走进鼎瓯集团:看“大健康”时代下,鼎瓯如何打造“瓯客生活”

 

身心智全维服务,重新定义大健康

 

中指院:当前房地产行业需要不断创新,尤其是创新领域产品,鼎瓯集团如何定义和打造自身独特的“大健康”产品?

 

秦总:区别于市场上同类型大健康产业,鼎瓯集团更多的是去商业化的去践行大健康理念,形成自身独有的产业特色。健康的根本在于人,鼎瓯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将大健康产业作为企业发展之根本,通过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与医疗机构合作、与业内权威专家互动让大健康体系持续完善并高度落地。鼎瓯提出基于“身、心、智”的 “大健康”理念,即以预防为主,为用户提供“健康养身、文旅养心、教育养智”的全维度、全生命周期大健康服务。

走进鼎瓯集团:看“大健康”时代下,鼎瓯如何打造“瓯客生活”

图:中指院参观鼎瓯健康管理中心

 

 

大健康强调的是身心智的全面健康,包括良好的体格、心态和智力。养身方面,鼎瓯以强大的医疗资源与完善的服务系统为基础,通过专业的医疗服务、先进的智能系统和无微不至的社区服务,形成覆盖全生命周期、全维度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管理,实现大健康产业的基础。养心方面,鼎瓯以“大健康”为核心与出发点,依托美好自然禀赋,为用户提供旅居生活、休闲环境、养老环境和社群活动,赋予大健康产业的灵魂。养智方面,鼎瓯以兴趣和爱好为先导,构建全方位、全龄段教育板块,满足用户知识上、精神上、兴趣上的渴望,实现大健康产业的延伸。

走进鼎瓯集团:看“大健康”时代下,鼎瓯如何打造“瓯客生活”

 

走进鼎瓯集团:看“大健康”时代下,鼎瓯如何打造“瓯客生活”

 

产品致胜时代,打造康旅品质人居

 

中指院:致力于打造康养旅居产品,鼎瓯集团如何通过产品突围而出?拿地择址中看中哪些因素?

 

秦总:受生活观念的改变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影响,人们除了对健康的重视度提升以外,愈加注重生活的方式。旅居,择一处心仪之所,繁华忘却,寄情山水,已成为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

 

随着旅居地产的发展,除了迤逦的自然风光,丰富的人文环境,置业过程中愈加关注产品的品质、养老及医疗服务等方面,这与鼎瓯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长期以来,鼎瓯集团坚持在关注用户身体健康的同时,融合旅游、教育、农业和康居产业,帮助用户追求心里、精神以及社会友好、环境生态、家庭幸福、人群和睦等各方面的健康,全面倡导“美好生活 幸福生活”的理念。

 

考虑到大健康产业的独特性,在项目择址上愈加严苛,主要关注三大方面:一是优美的自然环境,二是优渥的资源,三是稀缺的土地资源。拥有了好的素材,才能铸就更好的产品,如位于济南后花园的商河县南部新城的北纬37°康旅示范小镇,通过将商河温泉文化和地域特色充分融合,成为鼎瓯全方位产业支撑的温泉康旅小镇品牌。

走进鼎瓯集团:看“大健康”时代下,鼎瓯如何打造“瓯客生活”

图:北纬37°康旅示范小镇实景图

 

走进鼎瓯集团:看“大健康”时代下,鼎瓯如何打造“瓯客生活”

 

立足山东,性版图正形成

 

中指院:随着鼎瓯版图的不断扩张,未来5年的战略目标是什么?如何实现?

 

秦总:鼎瓯自成立以来快速发展,目前已布局山东济南、山东临沂、重庆綦江、江苏南通如东等地,总规模达20000余亩,并逐步向布局,快速形成产业平台;同时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用户间的会员制管理,提供全方位、全维度、全龄段的生活服务,搭建百万级规模化的高端社群管理平台。

 

图:鼎瓯--中国大健康版图

 

走进鼎瓯集团:看“大健康”时代下,鼎瓯如何打造“瓯客生活”

根据鼎瓯五年战略规划,到2024年,在山东、重庆、江苏、江西、海南、云南、北京等地实现战略布局,同时,在南方主要省会城市,如武汉、长沙、南昌、杭州、广州、南京、贵阳等地落地康养项目。随着城市版图的不断扩张,瓯客会生活服务体系加速完善,计划服务业主和会员超越50万人。

 

鼎瓯集团未来将坚持文化引领,以“职业 严谨 务实 创新 和谐”为核心价值观,坚持“产业为核 文化为魂 内容为王 运营为根”的发展理念,将“美好生命 幸福生活”作为建设发展和承担社会责任的核心动力和企业使命,以“大健康”理念引领全民健康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