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稼轩蝶变 文旅腾飞——山东绿地泉&济高控股获取稼轩文旅城首期项目

来源:房天下 2021-12-06 11:26:08

[摘要] 绿地泉集团与济高控股强强联合、优势聚合,推进项目全面建设和高质量呈现,这是双方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号召的重要举措,也是绿地泉集团深耕泉城的再升级。

12月6日,在2021年济南最后一次土拍中,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联合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成功获取稼轩文旅城项目首期A-09、A-12、A-13、A-15、A-16、B-21地块约333亩优质土地。稼轩文旅城项目是山东省黄河流域重点文化旅游战略的启动项目,更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核心区的大型文旅项目,该项目的启程,对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战略有着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对于建设文化济南,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济南经济腾飞,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http://www.houseqilu.com/userfiles/image/20211206/0610495799ce46f14d7349.jpg

  

  本次竞得的稼轩文旅城项目一期地块,位于济南实施“东强”战略,构建内陆沿海双向开放枢纽、黄河流域对外开放门户,实施四港联动及“四港三区”枢纽新城的核心区域。绿地泉集团与济高控股强强联合、优势聚合,推进项目全面建设和高质量呈现,这是双方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号召的重要举措,也是绿地泉集团深耕泉城的再升级。

  

http://www.houseqilu.com/userfiles/image/20211206/0610495724372a961b7791.jpg

  

  “词龙”故里  蝶变新生

  

  稼轩文旅城项目位于济南东北部,北邻遥墙国际机场和小清河济南主城港,总规划占地5平方公里,南宋著名豪放派爱国词人辛弃疾的故乡四风闸村即处于此范围内。辛弃疾,后世亦称“辛稼轩”,公元1140年5月出生于四风闸村,自幼承祖父训蒙,目睹金人对当地汉民的苛酷统治,22岁时起义抗金,后率军南下,入归南宋,是著名爱国词人和抗金英雄。辛弃疾一生创作大量诗词,词风多刚强振奋、矫健雄阔,后世称其为“词中之龙”。

  

http://www.houseqilu.com/userfiles/image/20211206/06104957dfda38394f7185.jpg

  

  稼轩文旅城项目以辛弃疾为精神堡垒,立足稼轩爱国文化、诗词文化,依托稼轩故里,深挖当地自然禀赋、文化底蕴,用小清河、巨野河、杨家河、刘公河、土河景观带、青银高速防护带及附近的4000多亩自然山水,共同打造以生态水系和田园风光为主的环形城市滨河田园景观环线,形成“一环、一轴、二城、多园”的空间格局和新一代城市田园漫生活体系。通过打造新一代文旅生活布局,实现文旅、生态、生活的有机融合、协同发展,使千年稼轩故里重焕新生。

  

  千年稼轩 文脉焕新

  

  为真正实现稼轩文化在建筑设计、项目打造过程中的渗透与落地,铸造品质卓越的人居新城典范,绿地泉集团将邀请知名大师亲自操刀,打造高品质地标性作品,用业内建筑美学致敬稼轩文化、引领泉城风潮、传承历史文脉,致力在远期打造集“文化、娱乐、购物、演艺、研学、康养、医疗”为一体的稼轩文旅城。

  

  项目将对现存的辛弃疾纪念馆进行保护性升级改造。同时,以“二安文化”为内核,以宋代美学为基调,打造国内一流文旅商街。用现代建筑点缀宋风元素的手法布局宋式商业街区和特色汤泉文化酒店,重现宋“潮”繁华盛景。

  

http://www.houseqilu.com/userfiles/image/20211206/06105013da728f17c69542.jpg

  

http://www.houseqilu.com/userfiles/image/20211206/061118439544cb4f416695.jpg

  

  在稼轩文化生活体验区的具体设计中,将营造“一街九坊二十四景”的规划布局,把生活体验区内一条南北街巷打通,连通北部诗词文旅小镇与南部首开的文旅商街,打造全龄全季节文化品质生活街区。

  

  美好生活 即刻启程

  

  稼轩文旅城将落位5.0版美好生活服务中心,以客户为中心,以稼轩文化为内核,以“1455”服务体系为支撑,融合宋代典雅建筑风格,打造五星级物业服务和现代化智慧社区,打造集文旅商业、康养旅居、田园休闲于一体的慢生活养生体系。

  

  稼轩文旅城美好生活服务中心以沉浸式宋代美学场景展现一站式全维度的美好生活方式,通过引入艺术展览、网红书店、文创潮玩、台湾民间美食等特色商业项目,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生活配套服务和旅游配套服务;通过充分挖掘利用当地自然禀赋,打造汤泉疗养、动形养生、运动康复等康养服务项目;通过融合二安诗词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养生文化,打造独具绿地泉特色的文化社区、教育社区、康养社区,满足市区中高端客户的高品质居住需求。

  

  稼轩蝶变,文旅腾飞。绿地泉将秉承“责任”初心,为稼轩文旅城注入全新的生命活力,以一如既往的匠心和卓越的产品力,打造美好宜居的文旅大城和人居标杆,不负时代。美好将至,让我们共同期待!

  

  稼轩焕新生,你我皆有份。稼轩文化是济南乃至的重要文化IP,是中华传统文化长河中的一座丰碑。关于稼轩故里的蝶变新生、稼轩文化的再度弘扬、稼轩文旅城的活力呈现,欢迎社会各界给予关注、指导、支持,共同碰撞出时代的火花!

  

  背景资料

  

  济高控股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济南高新区国有独资开发建设运营主体,主要承担园区开发、实业运营、资产管理、产业金融投资等任务。集团注册资本40亿元,截止目前总资产达到900亿元,净资产超270亿元,全资、参控股及托管企业100余家,已形成“园区开发运营+产业金融+实业运营”一体两翼业务新格局。荣登2019年中国产业地产30强榜单,成为全省一家入选的园区运营商,荣获“2019年政府园区平台转型标杆企业” 、“2020、2021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30强”、“2020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影响力10强”、“2020中国产业地产30强”榜单。

  

  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成立于1975年,现已发展为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多元产业综合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具有房地产一级资质、物业服务一级资质、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等多项资质。46年来,绿地泉集团始终坚持“责任"、“厚道”和“奋斗”的企业文化,先后在山东济南、泰安、济宁、青岛、菏泽、烟台、滨州、淄博等地开发建设各类居住区、综合商业、文化教育项目等1800多万平方米。2017年及2018年,集团连续两年跨越百亿,且先后获评“中国房地产信用评价AAA级企业”“中国房地产诚信企业”“中国房地产品质地产领军品牌”等荣誉称号。立足山东,努力实现服务绿地的客户,坚定不移做美好生活推动者,为实现千万家客户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