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济南历下多地块出让!山东发布庞大高铁规划!

来源:济南房天下 2023-11-09 09:01:49

[摘要] 济南历下多地块出让!山东发布庞大高铁规划!

济南又有土地出让了,历下区占主流!

今天,济南7宗土地挂牌出让,将于下个月迎来成交,其中历下区占5宗,包括盛福片区、历山路三塑地块、CBD西片区。

大概情况如下:

济南历下多地块出让!山东发布庞大高铁规划!

(济南拟出让土地

这其中,盛福片区地块位于开源路以东、杨柳路以北,也就是中建星光城市三期的西南侧。

该地块在2021年曾经有过一次出让,当时被东营市祥泰房地产摘走,不知何故现如今再次出让。

济南历下多地块出让!山东发布庞大高铁规划!

(盛福地块位置图)

根据挂牌文件,该地块规划地上建面3.92万㎡,其中1575㎡房源将被以14500元/㎡的价格优先销售给历下区指定单位。

历山路三塑地块位于历山路以西、山大南路以南数十米处,紧邻正在施工的6号地铁线东仓站,包括1宗商业地块、1宗住宅地块。

济南历下多地块出让!山东发布庞大高铁规划!

济南历下多地块出让!山东发布庞大高铁规划!

(历山路三塑地块位置图)

其中,住宅地块规划建筑面积18089.5㎡,开发商须无偿提供不小于3200㎡的安置房源。

中央商务区西片区的土地,位于解放路以南、砚泉以北,也就是现如今的金泉大厦南侧,齐鲁工业大学原宿舍区。

济南历下多地块出让!山东发布庞大高铁规划!

(CBD西地块位置图)

目前,这里正在进行大规模拆迁,大部分地块已经拆得差不多。

这里原本规划为安置房,但在拆迁过程中,大量居民出人意料地选择了现金安置,导致原规划的安置房用地根本用不完,所以部分地块拿出来做商品房用地出让。

济南历下多地块出让!山东发布庞大高铁规划!

(CBD西地块位置图)

这两个地块依然会安排少量安置房。其中,DMLX-02-08地块规划建面2.66万㎡,开发商需无偿提供9400㎡安置房,DMLX-02-09地块规划建面4.60万㎡,开发商需无偿提供2.71万㎡安置房。

安置房面积整体占了一半左右。

除了历下区的土地,历城区济南东站片区还有1宗商业商务用地、1宗住宅用地出让。商业商务用地在济钢公园以南,住宅用地在百彩路以北、王舍人街以南、冷水路以南,也就是王舍人第二实验小学以南区域。

另外,《山东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3-2035年)》昨天发布,对山东省未来交通发展做出规划。

根据这份规划,山东有非常庞大的高铁建设规划:

济南历下多地块出让!山东发布庞大高铁规划!

上图中,黑色是已建成高铁,红色是正在建设高铁,蓝色是规划高铁。我们可以看到,未来规划建设的高铁规模非常惊人。

这些高铁被划分为八纵六横,每一条纵横中又包含多条高铁。

 

 

 

个人觉得,部分线路还是很受期待的,举几个例子:

莱芜到临沂高铁,将打通济南到临沂的快速通道,并快捷地通往日照。

济南至济宁至商丘高铁,将让济南通往西南方向再增一条大通道,并让济南的高铁更加便捷地走上京九高铁通道。

潍坊至临沂至江苏新沂,它与在建的天津至潍坊高铁连为一体,是京沪高铁第二通道,预计很快动工。

但同时,个人觉得有些线路比较鸡肋。比如,济南南边某一条线路,在大山之间穿梭,妥妥的运椅子线路。这样的线路,投资巨大,经营压力巨大,中短期内真的不宜上马。不做详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