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济南市将积极推进“带方案供地”,全力实现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2024-03-25 14:56:54

[摘要] 济南市将积极推进“带方案供地”,全力实现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

济南市将积极推进“带方案供地”,全力实现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

 

3月19日上午,济南市政府召开“大力深化项目建设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场发布会。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明介绍,在“项目深化年”推进过程中,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审批服务流程优化、规范化、数字化和便利化,不断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审批服务效率和水平。

 

聚焦“流程优化”,努力跑出审批服务加速度。一是积极推进“带方案供地”。提前组织设计方案联合审查、批前公示,将审定的设计方案纳入供地条件,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时即核发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实现建设项目“多证齐发”、“拿地即开工”。二是推行“容缺受理”。对省市重点项目、省补短板强弱项重点项目、省市重大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实行容缺受理、材料后补、服务先行。

 

聚焦规范化,促进审批服务提质增效。一是建立健全“一张清单管到底”工作机制。修订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实施清单和办事指南,全面提升“申报-受理-审批-外发”全生命周期规范化管理水平。二是实施“一个尺度、一套标准”政务服务。制定《自然资源和规划审批服务受理标准》《建筑工程设计方案规划管理工作要点》等标准、制度10余项,统一各类服务事项的受理要求、审查形式、审查要点,高效指导办事主体进行申报,精准规范各类业务事项办理。

聚焦数字化,推进审批服务提档升级。一是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政务服务一体化审批系统。推进土地供应、工程许可、竣工验收、确权登记等全流程业务相关联、全过程信息可追溯。打通与部、省、市15个业务系统,实现审批事项跨部门、跨层级、跨系统协同。二是推进“多测合一”,整合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人防等全流程测绘中介服务,实现“一次进场、联合测绘、成果共享”,不断降低企业的办事成本。

聚焦便利化,促进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一是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针对不动产登记等民生服务事项,依托不动产单元代码,与水电气热等业务数据进行关联,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热”等“一件事一次办”。二是实施“跨区域通办”。在“一书两证”(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5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及95个不动产登记业务事项全市通办(除查封、预告、异议登记无法通办外)的基础上,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免费供图、150米以下管线方案咨询、信息公开等6个公共服务事项实现“跨区域通办”,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快捷、便利。

马明表示,下一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对已出台的系列审批服务政策进行梳理发布并开展解读。同时,将结合企业和群众需求,加快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服务举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